Tuesday, May 5, 2009

到底我要选哪一个??

好烦啊。。。我到底要选哪一科啊??? Australian degree transfer programme 还是 bachelor of biotechnology (honours) ...烦透了。。。

本来我已经选了 australian degree transfer programme, 但是不知道怎么搞得,上课不专心。。压力好大好大。。。不是读书的压力,是一种莫名的压力,连我自己都不晓得的压力。。。对我来讲,很有负担。。。

选了那个之后,我好像在逼自己做不开心的事。。。读了自己不大喜欢的。。。一点也不快乐。。。有一点不像我。。。这几天,想了很多。。。与其让自己在压力下读书,为什么我不让自己选择我比较有把握,又让我觉得开心的科???我也知道,如果拿澳洲文凭,求职机会会高一点。。。

问了家人,大姐和二舅都给了我意见。。。大姐,我知道你为我好,替我想。。。我也知道辛苦了这两年,我可能会有好一点的未来。。。但你又怎么知道我选了另外一个,会有不好的未来???二舅告诉我,如果是这两年读了会有压力,这样就选别的。。如果我选了, INTI-UC degree 的话,我还是能出国的,只是选择少了。。。至少我在读的期间,不会担心这么多,也比较开心,不会这么有压力和负担。。。也许是性格和想法的关系。。希望你能了解我的感受和心情。。。但是还是谢谢大姐。。。我这不是一时的冲动。。。我想了很多。。。就连在睡觉都想到这个。。失眠。。

我会选Bachelor of Biotechnology (honours) ,我做了这个选择,我不会后悔的。。。

6 comments:

yvonne said...

芯,每个人都会有压力。。
我知道那种感觉,
因为我也会有。
我觉得选科来读最重要的是自己有兴趣,
也要自己喜欢的还要读得开心。。
虽然有时会有点不实际,
但是就你说的,
做了决定就不要后悔,
所以做决定时一定要想清楚。
不要做了让自己不开心的决定,
我比较喜欢常常有笑容的你哦!!

AhGirl said...

Make the decision which u will have no regret on! Glad U did that. Just persevere and continue doing what you have chosen to do. As long as you're happy with your decision and life, you are already a successful person! Anyway, it's important to study on something which you're comfortable with. I'm comfortable with challenges thus my choice may differ from yours. I agree on what u feel about studying the course which you have less stress because that will make u enjoy the process and lead you to better results perhaps. Anyway, All the best for study!

xin said...

所以你顺了自己的意??
做得好~
至少你是开心的,
对吧?

Anonymous said...

go for it..
u knw who am i ??zz

Wan Xin said...

skywalker: sorry...i m nt really know who r u?? can i know??

xin said...

ck tan啦~~~